不羁

茫茫星海,感恩遇见

【杰坚】抓住了

“所以,我也该从你的生活当中消失了。”罗坚逆着光对庄文杰说。

庄文杰有些不相信地抬起头,却发现罗坚是笑着说的。

“等你出院的时候,我就不在了。”

勉强挤出一点笑,对上罗坚装着笑意的眼睛……心情更低落了。

罗坚潇洒地转身就走,庄文杰盯着他离去的背影,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却没有出声。直到看着罗坚消失在视野里,低下头,张开的嘴闭上抿住,又抬头看了一眼,回去了。

 

这次的伤并没有多严重,出院就在第二天,孙志坚和林芷悦早早的来到医院等庄文杰出来。

“恭喜你痊愈了!”孙志坚小跑过来勾住庄文杰的肩,庄文杰笑着轻轻推了一下:“热。”

“医院里开着空调呢,热啥热。”孙志坚说着又往庄文杰身上靠过去。

“行了胖子,帮文杰把箱子拿着吧。”林芷悦笑道。

“好嘞!”

 

三人往医院门口走的时候,庄文杰突然回头看向拐角的走廊。

罗坚瞬间闪回墙后,转身往楼的侧门走去。

心跳快到几乎要从胸口蹦出来。

“文杰?怎么了?”林芷悦的声音从背后传过来。

“哦,没事,走吧。”这是庄文杰的声音。

罗坚拍拍胸口平复了一下心跳,暗道:这小子真是敏锐。

从侧门走出来后,罗坚往医院大门的方向看了一眼,勉强看到了两男一女的身影向大门走去。

罗坚有些不舍地盯着他们走出大门,呼出一口气向医院后门走去。

 

“诶文杰,你看那边那个人,像不像罗警官?”孙志坚指着前方拍着庄文杰的肩问。

庄文杰顺着孙志坚所指的方向看去,验证了刚才异样的感觉。

“罗队!”庄文杰隔着十几步远叫了一声,并敏锐地发觉了前面的人身体微微一颤,接着才抬起头向他们看过来。

罗坚看着庄文杰他们一步步走近,心里一万匹草泥马飞过,懊悔今天不该偷偷来医院的。

眼下也没法装没看到了,罗坚收起手机,朝他们挥了挥手。

“罗队,你怎么来医院了,身体不舒服吗?”庄文杰走近后第一句话就是这个。

“嗯,这段时间经常闹肚子,怀疑是肠胃炎,就来看看。”罗坚瞎编了个谎。

庄文杰说了句“罗队要照顾好自己”后,便转过身去和林芷悦孙志坚说起话来。

“诶诶诶,车来了车来了。”孙志坚挥着手对庄文杰他们说到。


车停在了他们面前,孙志坚帮庄文杰把箱子放到后备箱,林芷悦则直接上了车。庄文杰打开副驾驶的门,抬头看着罗坚说了声“再见”便坐到车里。

罗坚看着远去的轿车吐出一口气。

为什么我叫的车还没到?

罗坚把手机拿出来,啊!刚刚被吓一跳,忘下单付钱了……


到了学校,在孙志坚帮忙把箱子拿下来后,庄文杰突然说:“我突然想起来还有件事没解决,胖子,你帮我把行李带回你们宿舍吧,我一会儿再回来取。”

“诶不是文杰你这刚出院又要去哪啊?”孙志坚略带焦急地问。

“对呀文杰,你又要瞒着我们去做什么啊?”林芷悦也有些急。

“哎没什么大事,只是有件事觉得最好还是和罗队说一下,放心吧这次肯定不会有事的。”

“那行吧,文杰你晚上回得来吗?我们一起吃一顿给你接风。”

“好。”庄文杰对他们笑了笑。

看到他们转身往学校走了,庄文杰打开手机又下一单,被接单得非常快,一看车牌,就是刚刚那辆车。

“小兄弟,又是你啊。”司机大哥探出头来打趣。

庄文杰笑了笑,坐到了后座,望着窗外出神。

他决定,去验证自己的一个感觉。


罗坚回到警.局的时候,大家都沉浸在结案的欢喜中。毕竟这么大的案子,几年也不一定能碰上一个,解决了,所有人头上悬着的剑都拿了下来,心里那块石头终于是落了地了。

罗坚看着他们没说话,默默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,难得瘫在了沙发上,双手兜着脑袋闭目养神。

案子都解决了,结.案.报告也写好了,该抓的人一个不落,几年前的旧案也终于有了结果,庄文杰也终于能回归正常的大学生活了。

庄文杰……

罗坚睁开眼坐直身子叹了口气,怎么又想到他了呢?

喝了一杯水,倒在沙发上,靠着个枕头,罗坚,睡着了。


“诶?庄文杰你怎么来了?”廖双看着来人暗道:千万不要又扯出什么案子啊!

“没事,就是有件私事想找下罗队。”庄文杰笑了笑。

“那你去吧,罗队办公室就在上面。”廖双往楼上一指,眼睛盯着庄文杰,发现他咽了口口水。

紧张?激动?说什么事会这样?

廖双眼睛动了动,嘴角忍不住翘了起来,收回手清了清喉咙,把嘴角压下去说:“那你自己上去吧,我先去忙了。”

“好嘞,廖警官,您慢走。”

廖双转身,嘴角再次和太阳肩并肩,暗道:罗队的春天终于要来咯!

别问怎么知道的,问就是女人的直觉和熊熊燃烧的腐女之魂。


庄文杰上楼后轻轻敲了敲办公室的门,里面没有回应,庄文杰轻轻推开,看到罗坚躺在沙发上睡着了。

这段时间也真是辛苦罗队了。

庄文杰轻轻把门关上,坐到办公桌前的椅子上静静地看着罗坚。


很久没睡这么踏实了。

罗坚伸了个懒腰,拿过正在充电的手机看了一眼,坐起来,愣了愣神,一转头就冷不丁地看到了正坐在自己椅子上捂嘴笑的庄文杰。

庄文杰在笑什么?

我靠庄文杰!!!

罗坚迅速一个起身整理了一下衣服,脑子里回忆了一下自己刚醒来做了什么动作……

有点丢人。

罗坚清了清喉咙,问庄文杰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“我想起一件事忘记和罗队长说了。”庄文杰起身慢慢走近。

“什么事?和案子有关吗?还有什么被我们遗忘掉的线索?你可不要再一个人独自冒险了!”罗坚的语气里有藏不住的焦急和担心。

“罗队,我答应过你我有事不会再瞒着你的,所以我来了。但你之前说如果我选择光会一直陪着我呢?你怎么就说要从我的生活里消失了呢?”庄文杰边说边往前走,声音越来越委屈,说完话的时候正好走到罗坚面前,罗坚看着庄文杰的眼睛,似乎能从里面看到泪花。

罗坚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庄文杰,偏过头咳嗽了一声才问:“你要告诉我的事是什么?”

庄文杰没说话,低下头急促地吸了几口气,又缓慢地吐出来,随即抬起头,看着罗坚的眼睛说:“罗队,我喜欢你。”

罗坚被这简单的一句话砸蒙了,愣在原地没有任何动作,也说不出一句话。

“罗队,你就是出现在我生命中的一束光,从来没有人会这样什么都不顾地相信我。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,反正等我发现的时候,就已经到了不可挽回的地步了。诶不是,什么叫不可挽回啊……就是,罗队,我真的很喜欢你,不是单纯的朋友的那种喜欢,而是想和你谈恋爱的那种喜欢。如果我猜错了,罗队你可不可以,不要这样从我的生活里消失……”庄文杰说完低下头,一滴眼泪毫无征兆地落了下来,砸在了罗坚微微抬起的手上。

罗坚看着面前的小朋友,知道自己是逃不过了,伸出手抱住了庄文杰,在他耳边轻轻说:“你没猜错,我确实,喜欢你。”

庄文杰迅速抬起手把眼泪抹掉了,轻轻推开后握住罗坚的手笑着说:“抓到了。”

罗坚将手指插到庄文杰的指缝里,与他十指相扣,说:“嗯,抓住了。”

庄文杰身体僵了一下,又马上抱住了罗坚,带着点哭腔说:“说好了,抓住了就不放了。”

“嗯。”罗坚轻轻拍着庄文杰的背。

评论(4)

热度(196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