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羁

茫茫星海,感恩遇见

关于名学5的一点看法

其实名学5加了杨迪庞博和吴昕这个消息刚出来我就知道了,现在应该算是完全冷静下来了再开麦说说我对这次“大换血”的看法。

首先我是一个偏蒲的学分,从名学第一季第一期我就看到并且开始追了,应该可以说是最早的那一批学分了吧。

学长们的感情是在一季一季的相处之下慢慢形成的,而我们对学长们的感情也是在一期期节目下产生的,所有最开始看到节目的这个消息,真的只有愤怒,觉得节目组忘记了节目的初心。但冷静下来仔细一想,名学的初心好像就是为了给明侦选出侦探助理,至于合宿等,都是院长应了我们学分的要求才设置的。我似乎,也不能说节目忘本什么的……

从学长们的个人角度来说,我应该为节目的改变感到开心。峻纬九洲明明,他们有了更好的发展,外出闯荡了;啊蒲小齐凯凯,他们也是艺人,节目组请来了杨迪吴昕,能让他们与娱乐圈的前辈们有更深入一点的交集,这对他们以后的发展无疑是有利的;至于韬韬,我不觉得他是艺人,最多是B站主播,但来名学录节目,和兄弟们在一起也是一件很放松的事。而且,节目组请来了明星,无疑可以吸引更多人的目光,让名学的收视率能有所提升,也能让更多路人知道,甚至了解喜欢上学长们,我真的应该为他们感到高兴。

但从一个学分的角度来说,节目组的行为让大部分的学分都感到寒心。我们经常说名学7+n,但是,7+n,首先那个“7”得在啊,“7”没了,“+n”从何谈起?恩齐是第三季来的,小何是第四季常驻的,我本来想说不是所有人都能像小何一样迅速融合找到“家”,也不是所有人都是仙子能这么快被大家所接纳。但我突然觉得,第五季的名学还是“家”吗?家人们都外出去闯荡了,家里又来了几个新人,但新人,真的能融入这个家,走进学分们的心里吗?我觉得很难。

一开始的时候,大家都是半素人,彼此之间的“地位”都差不多,年龄也相近,共同话题多,不会有那么多拘谨的地方。而杨迪吴昕,他们是娱乐圈的前辈,应该让他们赢吗?如果赢了他们,会不会被说是“不懂得尊重前辈”呢?我觉得我没有夸张,因为我确实见过在综艺里赢了前辈而被说“不懂尊重”的。

以及,从《哥哥的少年时代》中可以看出出,玩游戏的时候他们可以说是根本不在一个水平线上。那我们的名学还“卷”的起来吗?我估计悬。

总之,絮絮叨叨了这么多,其实也就是不喜欢名学5加了明星,虽然我挺喜欢杨迪吴昕的,但感觉他们进去以后,本来就有社恐的南北话会更少,凯凯不是特别会制造梗,那大概活跃气氛的担子就全部放在了小齐身上(但有杨迪在我觉得气氛这一块应该不用太担心)。

我现在就是把名学5当成了南北齐凯去和杨迪吴昕庞博一起录了另外一档节目,名学于我来说只有四季。

于第一季相识,于第二季熟悉,于第三季遗憾,于第四季打板。

大学有四年,我们名学也有四季。就当作是一个宿舍的人大学毕业了,有人选择了出去找工作,有人选择了留下来考研,虽然道路不一样,但友情一直在。

他们不是雾,他们不会散。

(其实到后面我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了,焦头烂额,逻辑崩盘了属于是。)

评论(6)

热度(2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